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2016年中考顺利落幕

fq.fjsen.com  2016-06-13 08:36:48  陈希龙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11时40分,全市21个考点同时响起了终考铃声,13533名考生结束了最后一科化学的考试后轻松走出考场,为期两天半的中考顺利落下帷幕。

郭成辉 摄

据了解,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今年全市共出动警力200多人,安排监考、巡视等各类考务工作人员1600多人,维持各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和考点、考场秩序。德旺中学今年第一次成为中考考点,高山、东瀚、沙埔等3镇的1000多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是全市第二大考点。6月10日下午,德旺中学考点第12号考室内一名考生突然晕倒,主考室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考点待命的高山卫生院2名医护人员迅速赶往考室进行救治。数分钟后,考生恢复正常继续考试,主考室按照规定延长其10分钟的考试时间。正是由于教育、公安、考点等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中考期间各考点一切正常,秩序井然。

据悉,12日中午,今年福州市中考各学科试卷及参考答案已在福州中招网(www.fzedu.gov.cn/zzb)公布,考生可登录该网站下载,评估自己的中考成绩,便于更好地填报志愿。

市中招办提醒,中考考完了,考生和家长还要关注填报志愿,了解具体录取控制分数线,记牢面试时间和中招节点时间等。6月15日—17日,考生填报志愿。预计7月1日下午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社会青年、回原籍考生到市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7月5日,中招录取工作开始。

另悉,今年福清市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俗称“小中考”)也设上述21个考点,于12日下午5时40分结束。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中考 落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