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康辉幼儿园举办旱地划龙舟比赛

fq.fjsen.com  2016-06-12 08:46:19  高晶晶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8日,福清市康辉幼儿园举办“迎端午”系列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旱地龙舟赛,并学着包粽子、煎面饼、编织平安蛋挂袋、听民俗专家讲端午节俗……校园里热闹非凡。

当天,在旱地龙舟赛现场,小选手们跃跃欲试,激昂的鼓点响起后,龙舟迅速向前飞驶,观赛小朋友们也为各自支持的“战队”呐喊欢呼,现场十分热闹。

赛了龙舟,该幼儿园的小班孩子还“搭建”端午美食街,粽子、面饼、春卷、糕点、水果等,铺满了小桌子。大班的孩子跟着老师,编起了寓意平安健康的手绳。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福清端午节习俗,康辉幼儿园还邀请福清民俗专家郑敬平先生到场,讲解福清民间风俗。家长们陪着孩子一起动手包粽子、编手绳、做蛋袋、煎面饼……体验节日乐趣。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端午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