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2016年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方案确定

fq.fjsen.com  2016-06-12 09:07:4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方案确定。6月12日—22日,凡有意报考军队院校、国防生院校的福清市考生应自行前往市人武部登记,进行政治考核,并于6月27日上午到福州参加面试、体检。

参加普通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院校(含国防生)。考生报考必须具备3个基本条件: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二线。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16年8月31日)。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今年军队院校在福建省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采取“分片设点、异地同步”的方式,在全省设立福州、泉州两个面试体检点。其中,福州点承担福州等5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面试、体检安排于6月27日—28日在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福州市鼓楼区梅峰路2号)进行。其中,福清市考生安排在6月27日上午参加面试、体检。考生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应立即与省军区招生办(电话:24950193)联系,可参加6月28日下午的面试、体检,逾期不再组织。

福清市高招办特别提醒,面试、体检期间,1名考生允许1名家长陪同前往面试体检点,但家长不得进入面试体检区域。参加上午体检的考生不可吃早餐,参加下午体检的考生可适当吃一些不油腻的清淡食物。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当天的上午7:30—11:30和下午2:30—5:30报到。报到时,须持盖有政治考核合格结论的《政治考核表》、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3张1寸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版近期彩色照片。

每名考生只有一张《面试表》和《体检表》。面试时,考生须在面试工作人员指导下,按《面试表》栏目中规定的内容,认真填写本人所在县(市、区)、考生号等基本情况和报考军校动机,贴好照片,并按要求完成所有面试项目。面试结束后,面试合格的考生要注意提醒面试小组负责人在《体检表》中面试结论栏里签署面试意见,再持准考证和有关表格前往体检点参加体检。

体检前,考生应对照体检点入口宣传栏,弄清所要检查的全部项目,体检项目不全视为不合格。体检时,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公共秩序,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携带通信工具进入体检场所,不得找人代检或涂改体检结论。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体检资格。考生对体检程序、项目等不清楚时,可向体检工作人员咨询。考生完成体检项目离开体检点时,应主动将《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交由工作人员收回,不得私自带走,违者按不合格认定。

据了解,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将于7月2日14时前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公布。考生若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可在当日18时前向省军区招生办提出复查申请,并于7月3日上午8时前到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查。复检合格人员名单将于7月5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招 国防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