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田一小区住户频遭窃贼 居民不敢出门

fq.fjsen.com  2016-06-07 08:21:00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我家房门又被人撬开了。”昨日,福清市龙田镇兰天商贸城5期A小区居民翁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说,这是她家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接连3次被人撬开房门,不同的是,前两次窃贼入室行窃未遂,而这次窃贼“成功”偷走了她家中的千元现金和一台苹果手机。

翁女士说,她住在小区7层最顶楼。5月13日晚9时许,她跳完广场舞回家后发现,原本锁好的房门已被人撬开,天台一扇门也被打开,家中可见明显被人翻过的痕迹,1000多元现金和一台苹果手机没了踪影。“所幸我回来得早些,窃贼来不及偷走桌面上的电脑就从天台逃走了。”翁女士说,当天遭窃的还有对面门一户居民,房门虽然未见被撬痕迹,但家中价值3万多元的首饰却不翼而飞。

“此前,我家就已经被人撬过两回,但窃贼听到我回来的脚步声,没偷成就跑了。”翁女士说,有一回,由于晚上房门锁被破坏,她不得不用绳子拴住房门,一夜担心害怕。

据居民介绍,龙田镇兰天商贸城5期A小区共有40多户居民,早在两年前,小区物业就撤走了。今年4月份起,小区就频遭窃贼。两个星期前,住在3楼的一户居民家中失窃,1万多元现金和首饰被盗。就在一周前,6楼一住户遭窃,安装楼道的监控视频还拍下了两名窃贼一人入室行窃一人望风的镜头。更令居民惶恐的是,今年5月初的一个晚上,4楼一户居民的孩子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开门,孩子以为是母亲回家,之后房门被打开,站在门口却是一个陌生男子,那男子与这名孩子对视后慌忙逃走。

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该小区就发生入室盗窃10多起。“现在,如果没什么要紧事,居民都不敢再出门了,就怕家中进贼。”翁女士说。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入室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