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法院行政庭到福清环城路建设指挥部上法制课

fq.fjsen.com  2016-06-06 18:08:51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6日福清站讯 近日,福清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翁荣钦应福清环城路建设指挥部邀请,为指挥部工作人员讲授有关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的法律法规知识。

在课上,翁荣钦庭长通过对宪法、物权法、土地管理法、行政强制法的相关内容讲解,并结合福清市洪宽大道拓宽改造项目司法征迁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的相关程序性、实体性法律知识,以及行政机关申请法院司法强制执行程序与应当提交的材料。

翁荣钦庭长还表示,征迁工作既要保障公益项目的有序推进,又要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努力做到“依法征迁”、“和谐征迁”。要坚持“阳光、公开、透明”、“同地、同权、同价”等原则。对一些诉求过高、确实无法达成征迁补偿协议、严重影响重点公益项目建设的“钉子户”,在履行完法定程序后,可申请司法强制执行。法院经审查合法的,将以“裁执分离”的方式,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后由市政府组织实施,保障重点公益项目建设依法有序推进。课上,翁荣钦庭长还就征迁过程的评估、告知、送达等易出现的问题与听课人员进行了交流。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法制 讲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