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黄道云画作连续三次入国展

fq.fjsen.com  2016-06-06 08:53:02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红五月”,融籍画家黄道云喜事连连。5月份,黄道云又有两幅画作获得国展“最高奖”,实现福清画坛新突破。

多年来,黄道云勤于创作,并且热心参与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各种赛事。今年5月下旬,黄道云“双喜临门”。他的《惠风三月》作品,荣获“2016荣宝斋全国中国画双年展”优秀奖(最高奖)。据悉,此番参选画家2万多人,获奖39人,黄道云脱颖而出。6月8日,获奖作品《惠风三月》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与此同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日前揭晓,黄道云的作品《筑》,荣获优秀奖(最高奖),作品将于6月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据了解,去年以来,黄道云创作收获颇丰。2015年8月份,黄道云作品《憩》获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随后,作品《势不可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水墨彭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太行初雪》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大壑无声》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八大山人”首届山水画展。

黄道云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高研班助理导师、福建福清校区负责人,系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清市侨乡画院院长。黄道云早期从事美术工作,从2011年至今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学习深造,师从山水画大家白云乡导师。2013年学习人物画创作,在张津诚导师国展专项研究班学习深造。

近年来,黄道云频繁辗转在福清、北京两地。福清是他从艺的起点,也是一片人文底蕴厚重的沃土。而北京,是他提高画艺的重地,他在这里如饥似渴的汲取艺术养分,几年来便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已经连续3次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型展览的最高奖,并3次入选全国美展,书写了福清美术界的传奇。

据悉,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门槛”是,必须在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赛事中,拥有3次入选和2次获奖的成绩方有资格入会。黄道云目前已超出一次最高奖的资格申请参加国协,预计将于年底前实现福清市本土国画家国家级会员“零的突破”。其主要作品,散见《中国美术报》、《美术市场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当代美术家大辞典》等多家国内主流报刊。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画家 获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