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东南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建设顺利

fq.fjsen.com  2016-04-22 09:16:35  夏巧鸿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作为省、福州新区重点项目,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记者昨天在该园看到,园区安置房华侨城一期项目第一标段11栋楼房已全面转入内装修阶段,外墙脚手架陆续下架(如图)。海洋研发中心“科学研发区”一期工程施工单位也已进场,正在抓紧进行监理招标工作。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位于福清市东南部、江阴湾北岸、江阴半岛东面,处于国家级福州新区规划范围内,包括江镜华侨农场及江镜镇、港头镇的部分陆域和海域,规划总面积约65平方公里。园区将重点发展临海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发展海洋生物产业,扶持发展海洋服务产业,引导高端产业向园区集聚,促进周边地区联动发展,提升园区经济实力与发展后劲。


    自2012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围绕产业入驻的需要,加快推进蓝色大道等6条主干道、研发中心、安置房、填方工程及水电气等各项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为后续项目顺利进驻提供了坚实保障。


    路网建设方面,蓝色大道全长4.3公里,现已完成沥青层铺设3公里,正抓紧推进连接渔平高速的改扩建段建设。江华大道及连接线全长6.1公里(含连接线1.4公里),现已完成沥青层铺设4.5公里。滨海大道全长6.05公里,现正推进路基及桥梁施工,力争年底完成主体施工。滨海大通道蓝园段全长13.06公里,现正推进项目立项、土地报批等工作,力促沿(滨)海大通道建设工作加速推进。此外,湖滨大道、闽台大道、海洋大道、港头入园道路等几条规划路也在抓紧报批中。


    “今年福清还将动建长福高速,从长乐接到江阴港。这条路经过蓝色产业园,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交通网络,实现便捷交通。”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管委会(筹)副主任吴忠东介绍说,蓝色产业园项目自启动以来,就一直积极推动园区内的项目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园区产业规划与发展定位,吸引了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这个百亿项目的落户,今后也将带动其他项目进驻,形成产业积聚,为福清临海工业、海洋产业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新兴产业园,蓝色经济产业园建设呈现后发赶超的态势,日益成为福州建设“海上福州”的重要平台。据悉,园区享有投资政策引导、财政政策扶持、金融政策扶持、税收政策扶持、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组织强化实施、落实奖励资金等7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下一步,园区将积极与企业接洽,争取更多重点项目入驻,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使产业园尽快发挥作用,真正达到省“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战略要求。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民生 经济 新区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