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捐助贫困生

fq.fjsen.com  2016-04-22 08:55:21  陈仁杰 林正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是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一周年。一年来,该协会志愿者们多次为福清市镜洋镇贫困生捐款献爱心,令许多人为之感动。


    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在成立之初,就根据镜洋镇侨联、镜洋慈善分会提供的贫困生信息,进行挨家逐户走访,并筛选了十几个资助对象,其中:有5名贫困生每人每年得到3600元资助,6名贫困生每人每年得到2000元以上的资助。


    该会副会长董至立、秘书长郑文芳、副秘书长余剑虹以及爱心人士方霞、刘志强、郑平、郑训诊、曾先生和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经常前往镜洋镇慰问贫困生,为贫困生解决家庭困难。如高中生薛某,其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母女俩相依为命,加上原先她家盖房花掉所有积蓄,在建的房子一直无法竣工,其母亲压力太重,患上精神分裂症。该会了解情况后,除了给薛某每年3600元的助学金外,还组织泥水工上门,为薛某的住房进行无偿修缮,总修缮费达3万元以上。如今,该住房设施齐全,焕然一新。薛某深受感动,表示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志愿者们还经常与学生拉家常,每一次谈心都是针对受助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开导,不仅从物质上给予支持,还从精神上给予鼓励。如贫困生陈某雯,其父亲得了精神分裂症,母亲身体残疾,家庭经济窘迫,由于生活压力大,陈某雯学习成绩不好。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余剑虹得知情况后,经常与陈某雯谈心,开导她要放下思想包袱,好好学习,有困难可以向政府和爱心人士求助。目前,陈某雯的学习成绩开始慢慢进步。贫困生薛某学习成绩优秀,志愿者们则鼓励她要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鼓励她在寒暑假去打临时工,挣钱补贴家庭开支。去年11月11日,余剑虹还组织爱心人士到贫困生洪某家里,为洪某过12岁生日,并送上一整箱的新衣服和生日蛋糕、书籍、红包等。


    为了引导青少年做慈善、献爱心,今年1月17日,该会秘书长郑文芳还带领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二年级小学生林杭杭、刘小菲,走访贫困生陈某雯、吴某枫,引导他们将压岁钱捐给陈某雯和吴某枫。


    “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善举,让许多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镜洋镇侨联、镜洋慈善分会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为更多的残障朋友、贫困学子提供关怀和服务,同时也呼吁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共同营造“热心帮扶,乐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民生 捐款 困难 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