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一中2016年“追梦计划”招生30名

fq.fjsen.com  2016-04-01 08:52:2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30日,福州一中2016年自主招生方案公布,继续面向福州七县(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等乡镇农村地区推出“追梦计划”,提前自主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30人,其中每县(市)不超过10名。该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8日。

今年福州一中自主招生对象是,福州七县(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除县城所在地以外中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考生的学籍和初中三年(从七年级的1月1日起算)的学习均需在上述学校。报名方式试行校长实名推荐与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初三毕业班人数在200人以内的学校,校长可推荐1名;200人(含200人)以上的学校,可推荐2名;2015年有2名学生被福州一中录取的学校,可推荐3名。在初中阶段获得福州市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可以个人自荐。各校应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福州一中网站(http://www.fzyz.net或http://www.fzyz.cn)报名。不具备网络报名条件的可通过电话报名。

经审核,福州一中将于4月20日公示参加文化测试考生名单和测试地点。文化课测试科目有数学与逻辑(满分150分)、阅读与表达(满分120分)和英语基础(满分100分,英语基础成绩不计入总分,仅作为参考)3门。测试时间定于4月29日,8:20—10:20考阅读与表达,10:40—12:40考数学与逻辑,14:00—15:20考英语基础。

福州一中根据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两科总分从高到低划定面试分数线,并于5月4日公布参加面试考生名单。面试时间定于5月6日上午10时,面试地点在福州一中校本部(闽侯上街福州地区大学城)。拟录取学生名单,将在福州一中网站与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3天。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考生,经福州市中招办审核后,福州一中予以录取,并于5月16日前公布录取名单。凡被福州一中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福州市中考。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民生 教育 中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