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2名中学生成功晋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fq.fjsen.com  2016-03-30 08:52:07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6日,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福州市选拔赛落下帷幕,福清市2名中学生成功晋级,并代表福州市代表队参加4月8日至9日在厦门举办的福建省选拔赛。

据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新一代中学生的语文基本素养,了解汉语文字的博大内涵,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全民对汉字的了解。此次,福清市共选出5名中学生参加福州市选拔赛,经过现场听写和笔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福清市融城中学的张睿逸和福清市洪宽中学的郑明城2位同学分别以第二名和第五名的总成绩成功入围,并与福州市其他3名选手共同组成福州市代表队参加全省选拔赛,为福清市代表队争得了荣誉。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民生 教育 汉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