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2016年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举行

fq.fjsen.com  2016-03-21 09:14:22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就做好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共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要克服“就创建而创建”,坚持“为人民创建,创建为人民”的理念,切实把文明创建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努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活力、宜居、美丽、幸福的福清作出贡献。二要紧盯重点领域,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文明创建成效。要坚持指标引领,把好创建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有新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着力从源头上清除阻碍创建的“绊脚石”;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为民惠民,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坚持创新驱动、彰显创建特色,打造福清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名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大的合力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形成领导带头、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为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稳步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要鼓浓创建氛围,在全市上下凝聚文明创建的合力;要从严督查问责,进一步营造干部想干事、敢担事、会谋事、能成事的政治生态。

福清市长许南吉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创建工作每一项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迅速采取务实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开展、有效开展。

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希望我市要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福清市部分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福清电视台《文明福清》栏目开播仪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创文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