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2016年度除“四害”工作方案确定

fq.fjsen.com  2016-03-15 09:05:15  郭成辉 陈荣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预防病媒生物疾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巩固福清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成果,日前,福清市专门出台了2016年度除“四害”工作方案。

据了解,今年福清全市除“四害”的工作目标是,继续按照“政府组织、分级管理、部门协作、单位负责、全民参与”的原则,实施以环境治理为重点的综合性科学防制措施,根据“四害”孳生和季节消长规律,认真组织消杀活动,降低“四害”密度,达到省级卫生城市和除“四害”先进城区病媒生物控制标准要求,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流行。工作重点主要是,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爱国卫生月、周末卫生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除害灭病的重要意义和科学除“四害”方法。各镇(街)至少要举办一期除“四害”技术培训班,提高基层除“四害”工作技术水平。同时,各镇(街)要认真组织开展“四害”孳生地调查和治理,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场所的“四害”孳生地治理工作。此外,要抓好“四害”密度监测工作,结合寨卡、登革热防治工作,组织开展重点蚊虫孳生地治理和消杀。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工作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