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参加接访群众活动

fq.fjsen.com  2016-03-16 09:04:13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来到福清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群众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请坐,您需要我们帮您解决什么,请慢慢说,不用急……”活动现场,每接访一批次群众,陈春光都耐心地倾听,认真查阅上访群众提供的材料,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情况,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逐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分析和答复。

接访中,陈春光还为群众认真讲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意愿和诉求,并充分听取参与接访的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镇街、部门人员拿出方案,和来访群众一道协调解决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他要求责任单位领回去马上进行处理;对于还需要深入调查了解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牵头查清事实原委,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结果。

陈春光强调,一定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要标本兼治、以点带面,结合相关政策法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转变思想作风,把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公平、公正地处理群众来访,做到阳光透明,防止暗箱操作。

据了解,当天福清市领导接访群众共10批次28人次。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林地产权、社区公共卫生、农村宅基地、道路设施办理等。

福清市领导黄霄辉、郑进德参加了接访活动。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接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