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林建新:从农民工到律师、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fq.fjsen.com  2016-02-17 10:03:2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从农民工到律师,再到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福建怀司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建新用执著、勤奋和刚强,谱写着不凡的人生交响曲,演绎着问心无愧的春秋华章。

“小学没毕业的人” 通过了司法考试

1964 年,林建新出生在福清城区东南村一个农民家庭。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他只读到小学五年级就因父病家贫而辍学。1981 年,17 岁的他到南平造船厂当了一名工人。如果没有意外,林建新的人生也许就这样定格了——茫茫民工潮中的一员。

但是不久,一场不幸降临,让他的生活列车突然翻出轨道。由于一名工友的工作疏忽,林建新永远地失去了他的右臂。这个沉重的打击,让年轻的林建新感到自己的世界坍塌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家门,整日看书来打发时间。

“当时只想将自己紧紧封锁、隐藏,感觉生活非常的不公平。”林建新说。但在书中,他感受到文字的魔力,并陶醉其中,从此伤痛变得模糊,他的心情得到了平静,并决定选择学法律、当律师。

为了养家糊口,又能有多余的时间学习,1994 年,林建新找到一个过渡性工作——担任代课教师,次年他就踌躇满志地开始参加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近四年的代课时间里,他白天任教,夜晚自学,记不清熬过了多少个不眠的夜晚,1998 年,他顺利取得了厦门大学法律大专文凭。

此后,他继续报名参加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流泪的劳动换来含笑的收获。1999 年,林建新再次用他的努力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了律师资格。如期实现了他的律师梦。“当时,我的事迹可是在全福州司法行政系统轰动了,一个小学没有毕业的人居然一次性通过律考,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林建新说。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律师 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