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社会保障局落实“马上就办”行动快服务提效

fq.fjsen.com  2015-07-17 11:09:55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没想到一会儿就拿到卡了,真快,现在我可以用它了。”近日,拿着办好的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市民郑小姐十分开心。

郑小姐走出校门后,到福清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今年1月份,单位为她投保,她以为很快就能领到卡,于是一直等办公室通知她,但因制发社保卡流程复杂,她迟迟未能拿到卡,一等就是半年。

“确实有一部分参保居民和企业职工反映,按规定缴纳了医保费,但很长时间拿不到卡。”市医疗保险中心主任张云表示,这是因为制卡需要时间,在制发卡过程中需要比对数据,若前期信息采集有误,或相关材料被搁置未能及时送达,都会影响制卡进度,特别是有些市民目前还在用15位数字的第一代身份证,一旦信息比对有误,根本办不出卡来。

“社会保障关乎民生,这些业务应该提速。”张云说,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福清市人社部门在积极协调,并向上级部门反映,希望能优化制发卡流程。日前,福建省人社厅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的实施意见》,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即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在海峡银行福清支行城区3个网点设立了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制发服务窗口,督促银行方面做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和业务培训工作。为提高服务质量,每个窗口都安排一名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坐班,协助做好新农合参合人员的补换卡工作。

“如今,到窗口办卡,基本上可以做到立等可取,如果超过每天的制卡负荷量,我们还可以转为预约代办申请,办理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张云说,为方便基层群众申领社保卡,福清市还在24个镇街的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制发卡代办网点,优化社保卡制发流程和制发方式后,市民只要带上个人有效证件,到窗口办卡,即可实现立等可取,到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网点申请办卡,15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结。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马上就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