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法院发放司法救助款助生活困难当事人

fq.fjsen.com  2016-02-06 08:30:03  滕端钦 通讯员 灿萃 靖荧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谢谢法官,今年过年的钱这下有着落了。”昨天,市民老陈从福清市法院法官手中领到3000元司法救助款时,连连道谢。据悉,这是市法院连续6年在春节前夕向老陈发放司法救助款。

原来,几年前,老陈被游某故意伤害致残,事后,游某入狱。但游某在刑满释放后离家出走,去向不明,其名下也没有适宜的财产可供执行,这导致残疾的老陈拿不到赔偿款,生活十分困难。

据了解,近年来,市法院受理了大量的交通肇事、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执行案件,但在执行过程中,由于各种客观原因,被执行人暂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确实无履行金钱债务能力。为彰显人文关怀,自2008年以来,市法院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开展集中发放司法救助款活动,帮扶生活困难的当事人。今年,该院增加救助资金,扩大救助范围,已陆续为73件案件当事人及相关家属发放司法救助金共58.4万元。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救助 过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