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出租车专项整治工作

fq.fjsen.com  2016-02-06 08:26:06  薛雅平 通讯员 阮淼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客运市场,2015年12月15日至2016年1月31日,福清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出租车专项整治工作,共查处违章出租车227辆次。

据悉,福清市现有出租车企业5家,实际运营出租车408辆。为整治出租车超载、超速、不打表、拒载、乱收费等行为,2015年12月15日起,福清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工作。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出租车进行随机、随时定点或不定点抽查,共组织出动路面检查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暗访人员608人次,共检查车辆2057辆次,查处违章出租车227辆次,停岗培训违章驾驶员179人次。同时,积极受理群众投诉,受理投诉件180件。对市民投诉无确切有力证据材料而无法立案的,责成出租车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批评教育。对于违章出租车,除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实行违章驾驶员停岗培训制度,待其培训合格后,才准其重新上岗。

1月21日至31日,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安排路面检查85人次,未发现违章车辆;安排暗访人员140人次,查获违章车辆20辆;社会人员举报18辆违章出租车,全部按规定进行查处。

此外,针对出租车停车难、市民乘车难等问题,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在城区繁华地段设立了7个候车区和262个临时停车点,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方便群众出行;针对出租车计价器损坏、维修难问题,该局要求相关单位确保在24小时内完成故障计价器检定工作;针对出租车驾驶员培训难问题,该局设立出租车从业资格培训点;针对运价结构不合理和调整难问题,该局经与相关单位协商讨论后,在起步价8元不变的情况下,对运价结构进行合理调整。目前,福清市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等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违规 的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