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州市小学数学教学研讨在福清元洪附小举行

fq.fjsen.com  2016-01-19 08:55:43  陈希龙 张晓莺 林文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州市小学数学新教材教学研讨活动(复习课专场)在元洪附小举行。福州市五区七县的教师进修校负责人、教研员和福清市各小学数学教师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研讨活动中,元洪附小两位年轻骨干教师何小琴、王徵娟通过巧妙引导,帮助学生在自主整理的过程中,进一步沟通、理解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帮助学生重建认知结构,巩固和提高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

两节复习课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元洪附小教师对新教材复习课课型的解读能力和创新意识。课后,福州市教育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工作室负责人刘自强主持了“辩课进校园”活动,与会人员积极互动,研讨氛围热烈,打破了以往“你评我听,任你评说”的僵局,凸显了研讨实效性。在各种不同观点的碰撞中,与会教师既理清了复习课的结构与流程,也明确了复习课的备课方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教学 研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