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实验小学有支“天籁之音”无伴奏演绎外文歌

fq.fjsen.com  2016-01-15 09:45:57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早上8:00至8:40是实验小学的早读时间,五年级学生俞涵芊则拿出五线谱唱起歌来。作为该校福桑花合唱团的成员之一,俞涵芊和其他89名成员三年来一直坚持这样的训练。音乐浸润,福桑花开,合唱艺术已成为该校特色艺术教育的名片之一。

“早读时间训练合唱,会不会影响学习?”对于记者的发问,俞涵芊羞涩地摇了摇头。俞涵芊成绩优异,很喜欢唱歌,每天清晨的开嗓练歌仿佛是她的“能量开关”,激活一整天的旺盛精力。

俞涵芊所在的福桑花合唱团是市实验小学的老牌艺术社团,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少儿合唱艺术的培养和发展。2013年是福桑花合唱团发展的新春天,请外教、纳新人、辟蹊径、扬特色,三年来默默养成了一批“天籁之音”,令人好奇。

“我们的最大特色是无伴奏合唱,无伴奏演唱是一种较难的演唱形式,对演唱者的音准、协调性要求很高。”实验小学音乐组组长、福桑花合唱团指挥何菁老师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实验小学 外文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