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推进“八大工程” 建设现代渔业

fq.fjsen.com  2016-01-13 08:47:21  林文捷 陈美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水产养殖标准化工程方面,福清市推进现代设施渔业建设,完成循环水工厂养殖12130㎡,标准化池塘改造项目1800亩。同时,引进了红海蜇池塘养殖新技术、坛紫菜新品种,示范推广面积66000亩;推广池塘底部微孔增氧新技术面积3500亩,推广应用新鱼药500亩,推广机械化花蛤洗苗机150台套、机械化采收坛紫菜面积200亩。

在新技术推广工程方面,在各相关镇经济服务中心加挂基层水产技术推广站牌子,确定11名基层水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技术指导员,公开遴选50名科技示范户,每名科技示范户带动周边20个养殖户,进行水产病害门诊36场次,出诊21场次,接受热线咨询电话140人次,推动了渔业科技入户,解决了渔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支渔惠渔民生工程方面,开展了政策性渔业保险工作,承保渔工1689人,承保渔船6艘,实现保费共计95.223万元;开展各乡镇渔船油价补助资金发放申报工作,申报渔船总数754艘,发放燃油补贴1619.6102万元。

此外,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保障工程,全年开展渔业环境监测33次,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24批次96项目,赤潮跟踪取样64船次,主要养殖区水生动物病害监测采样58批次,配合农业部、省、福州市抽检水产品样品165批次,开展渔业安全执法检查行动100多次,检查港口138个,登临渔船596艘次,查处违规违法船舶8艘,处罚渔船8艘。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八大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