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关工委“五老”高义波乐当成长关护员

fq.fjsen.com  2016-01-12 09:01:19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对关工委“五老”高义波而言,手机一定要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因为他知道,任何时候,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的人会给他来电话,让他立刻参与到失足少年的讯问工作中去。

作为失足青少年的“成长关护员”,2015年到底帮过多少个失足少年,老高自己都记不清了。采访中,老高告诉记者,很多失足青少年是外来人口,即便是本地人口,有的家长根本不愿意出面,这时候就需要他们这些“成长关护员”出面帮忙。“成长关护员”的工作就是当孩子犯了事被抓,老高负责全程参与讯问过程,案件到了检察院和法院后,老高都要一路跟着,直到最后审讯结束。而事实上,老高等人发挥的作用绝不仅仅只是陪同和签字,很多时候,法官量刑都会征求关工委“五老”同志的意见。老高他们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得到轻判,只需要送到社区参与矫正即可,千万不要耽误孩子的前途。与其说他们是孩子的“临时监护人”,还不如说他们是孩子的“守护神”。

“2014年,我们各级关工委安排15名合适成年人组成关爱工作团,担任”成长关护员“,配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作,当未成年人嫌疑犯的父母因种种原因未能到位时,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代表,参与维权活动。2015年共到场帮助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15次,帮教涉案未成年人245人,做到着力关爱失足青少年,对他们进行感化教育,引领他们走上正道。”关工委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五老 关护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