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高山镇斥资15亿的现代化滨海小城镇呼之欲出

fq.fjsen.com  2016-01-13 08:24:15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作为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2015年以来,福清高山镇不断完善城镇配套,积极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大力开展宜居环境建设,一个功能完善、生活舒适的现代化滨海小城镇呼之欲出。

近日,记者在高山镇中心卫生院新院项目现场看到,门诊楼、医技楼等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等待验收。据了解,高山镇新的中心卫生院定位为二级综合性医院,设置病床床位300床,服务辐射范围为整个龙高半岛,将大大方便周边群众看病就医。

随着工业、商贸业迅速发展,城镇人口日益集聚,高山镇的污水量逐年增多,位于竹秀村的高山污水处理厂应运而生。该项目投资约3500万元,建设用地46.5亩,设计日处理污水1万吨,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实施绿化工程。“污水处理厂项目是2015年高山镇小城镇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服务包括镇区在内的12个村居,4万村民和20多家企业将受益。”高山镇村镇规划与建设服务中心助理工程师林小波说。

高山镇还以薛港村等新农村“百十一”工程建设示范村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薛港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将村内的几块废弃用地规划建成了15亩的小公园,农村环境面貌得以改观。

为打造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宜居小城镇,高山镇近年来加快实施一批宜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对老镇区的中心地带邱厝片区进行旧城改造,改善目前交通拥挤的状况,提升镇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大力开展“三边三节点”建设,在主干道两侧进行特色景观带整治等绿化工程,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截至2015年11月,高山镇已累计完成小城镇建设投资15.2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14个“行动计划”项目已完成3个,11个在建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有力推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滨海 小城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