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省内首家公立月子中心落户福清 已动工装修

fq.fjsen.com  2016-01-12 08:44:32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服务的拓展离不开良好的硬件基础,为最大程度地缩短病人排队等待时间,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楼一楼设立了自助服务区。以前来妇幼保健院就诊,若给就医卡充钱,要花费较长的排队时间,现在有了自助服务区,通过机器不仅可以很快完成充值,而且还能通过机器查询到住院清单、医生简介、药品药价等信息,十分便利。

除增设自助服务区外,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还专门设立了儿童输液区。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芳云告诉记者,搬迁新院以后,医院增设了儿童输液区,无需入院治疗的患儿可以在该区的简易药房刷卡取药,由护士输液,不仅减少了中间环节,也缓解了病床紧缺的压力。

为了让“准妈妈”及家属解除生育担忧,市妇幼保健院还从婚前体检--孕前保健--围产保健--孕妇产前筛查诊断--产前指导培训--产后恢复训练都进行精心追踪。同时,为让产妇更详细地了解孕期保健、如何减轻分娩疼痛、母乳喂养、科学坐月子等知识,市妇幼保健院专门开设了孕妇妈妈学校,让孕妇了解更多的怀孕常识。

年轻、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导乐师团队也是市妇幼保健院的特色。“产妇在即将生产的时候,难免会产生恐惧心理,我们组建的导乐师团队,主要任务是‘一对一’进产室陪伴产妇分娩。”王芳云说。

此外,市妇幼保健院还拓展产科,增设新生儿科作为产科后盾,增设病理科、妇保科、儿保科等,开展新生儿沐泳、听力筛查、疾病筛查,提高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的几率。同时,不断拓宽青春期保健服务项目,积极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性知识教育、咨询与指导、更年期保健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延伸服务内涵。

正是由于对母婴健康无微不至的关怀、服务的不断提升,市妇幼保健院赢得了病患的良好口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月子中心 首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