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

fq.fjsen.com  2015-12-29 08:35:29  陈仁杰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25日上午,4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 融印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这是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的首站。

在联谊会上,华裔青少年和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共同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石头彩绘课《我是一颗小青石》。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纷纷动手绘制起了“石头画”(如下图)。课上,两国的小伙伴们之间丝毫没有言语不通的交流障碍,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一幅幅有趣、生动的石头彩绘作品。

彩绘课结束后,是一个小小的联欢会,小伙伴们纷纷为对方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市实验小学学生用《梦回书苑》、《帝女花》、《诸葛亮》、《红色经典》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校园特色节目来欢迎融籍印尼青少年的到来。印尼青少年集体表演了大合唱《我的祖国》,以表达两地青少年之间的情谊。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冬令营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