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共400多名老师参加小学语文教研年会

fq.fjsen.com  2015-12-25 08:53:01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22日,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在瑞亭小学举行小学语文教研年会低年级专场,探索低年级阅读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升识字、写字教学的有效性。福清全市4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研讨交流。

当天,福清东瀚中心小学教师林月颖、瑞亭小学教师翁秀娟分别召开《雪地里的小画家》、《从现在开始》教学研讨课。她们从情景导入、识字教学、朗诵比赛、指导写字等方面有针对性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学习汉字的的兴趣。观摩课结束后,教师们围绕低年级阅读教学“教什么”、低年级语文识字写字教学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识字教学“少、慢、差、费、累”,究其根本原因是不够“科学”.汉字学的应用要符合儿童认知心理,遵循汉字科学,在教学中做到形音义的统一。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语文 教研年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