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作协走进师大福清分校开展书香校园活动

fq.fjsen.com  2015-12-28 08:42:44  郭成辉 马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23日,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由福清市作协、市民盟、福建国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读书报告会暨石湖岭征文大赛颁奖大会”在此举行,400多位师生踊跃到场参加。

“我一直以来都非常爱好文学,中学时便与同学一起成立了文学社。文字可以展现心灵最深处的情感,表达心声。”毕业于该校的民盟副主委、福清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林俞男与师生畅谈读书体会,表达了自己的文学情。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何刚表示,文学之路充满孤独与挑战的,但是因为兴趣所向,他坚持到了现在,一路走来,一路收获。福建国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传清也畅谈感想:“读书,不要太过于目的性,根据自己的兴趣去读书,体会其中的意义才是关键。”在分享读书心得后,他们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对学生们在读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学生们部分作品做了点评。

该校师生感言,书香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提升了学生阅读兴趣,激发了学生文学创作热情,增强多读、常思、创作意识,体会到文学作品的意义与价值,进一步让同学们感受“书香”魅力,在校园中营造出“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他们希望,这种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最好能年年如期举办!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作协 书香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