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五年一个跨越 打造“三大产业”升级版

fq.fjsen.com  2015-12-21 08:58:38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三产业:潜力无限,打造海峡西岸现代服务业强市

在福清,商贸流通、文创、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正牵引着福清向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现代服务业强市的目标不断前进。

“十二五”时期,福清市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方式从单纯依靠投资拉动到扩大内需与投资并重转变,第三产业开始发力,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型生产性与生活性服务业逐步崛起,“三产”拉动经济增长成效开始凸显。

--在生产性服务业上,“十二五”期间,福清市致力做大做强三产,积极推进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科技服务、教育培训、会展业等一大批服务行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高端商贸服务业,促进现代服务业结构优化、层次提升。仅从2012年开始,福清市就依托“两馆一中心”广场,先后举办了八届汽车房产展销会和5次名优产品展销会,销售2085辆汽车,销售额近4.55亿元,税收近4500万元。

--在生活性服务业上,5年来,福清市重点发展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房地产业、商贸业,引进了万达百货、欧尚超市、沃尔玛、新华都、永辉等知名大型连锁商超,福清商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同时,推进集购物消费、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餐饮服务、金融信息、商务办公于一体的档次高、功能齐、聚辐能力强的城市商圈建设,“新商圈、新服务、新贸易”逐渐涌现。

生产性与生活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满足了居民消费模式由单一向个性化多样化转变的需求,使消费活力更充分地释放,也刺激了消费增量提质,成为优化经济结构的“驱动器”.

农业强则农民富,工业兴则城市兴,商业旺则社会活。数字背后,体现的是福清在“稳增长”中的求变和求新、调整与转变。通过调整,一个集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通过转变,一张“点、线、面”结合的产业蓝图脉络正逐渐清晰。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产业 升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