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以园区、项目、双创和产业为支撑发展经济

fq.fjsen.com  2015-12-18 08:37:35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今年以来,福清市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园区、项目、双创、产业为支撑,集聚要素,精准发力,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县域经济实力和县域科学发展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3位、第4位,综合实力在全国中小城市排名提升到第26位。

——以园区带动夯实发展平台。福清市采取财政投入、投融资平台运作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50多亿元,实施了填海造地、码头泊位和路网等31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江阴港区10号码头和江阴公共化工管廊已全面建成,环保隔离带已完成总搬迁房屋的62.3%,11号、12号码头泊位正在加快建设,6—9号码头泊位、东部1.1万亩填海工程和江阴应急救援站也在加快推进中。元洪投资区东部和西部BT路网已基本建成,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年底前可建成投用,元洪港区1号、2号泊位和西1号泊位正在开展海域使用报批和预征海工作。蓝色产业园3条入园主干道已建成6.4公里,7200亩一期填方工程已完成填方量的95%,华侨城一期11栋789套楼房已封顶。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经济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