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关东大屠杀遇难融籍中国劳工后裔》追踪 “林友庆是我爷爷的二弟”

fq.fjsen.com  2015-12-10 08:50:31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林同安(左一)在东瀚村委会查找族谱。

“林友庆是我爷爷的二弟。没想到,他竟然是在东京大屠杀中被杀害的!”12月8日,在东瀚镇东瀚村委会,林友庆的后裔、福清市人大代表、东瀚镇侨联分会委员、村主任林同安告诉记者:“我的曾祖父名叫林孝栋,生有五子,长子友长,次子友发,三子友康,四子友焱,五子友庆。友康是我爷爷,友庆是我叔公,这点可以确认。”

在东瀚村委会二楼,在3本长达1400多页的《东瀚村林氏族谱》之《八埕支谱(忠本)》第一册“清光绪丁亥年(1887年)版”中,记者看到了以下记载:“孝栋字圣云,行五,生咸丰癸丑(1853年)三年三月廿七日,子友长、友发、友康、友焱。”可见编写这本族谱时,林友庆尚未出生。

在清光绪丁亥年后编写的第二册《八埕支谱(忠本)》上,记者又看到了记载“林友庆”的文字记录:“孝栋……卒丙寅年正月廿二日巳时。长子友长,生光绪丙子二年(1876年)正月廿九日;次子友发,入嗣孝焕;三子友康,生光绪辛已七年(1881年)正月廿二;四子友焱,生光绪癸未九年(1883)十一月廿一日;五子友庆,生光绪丁亥三年(1887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劳工 后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