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60多棵行道树种植多年被砍 福清林业局称刚收到材料

fq.fjsen.com  2015-12-09 14:02:41  林安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福清音西街道音埔村村民向福州晚报反映称,村道上栽种多年的60多棵天竺桂行道树被拦腰锯断,他们觉得太可惜了,不知砍树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音埔村村委和音西街道林业站表示已经报备了,福清林业局资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没接到相关报备,随后,记者又收到了“刚刚收到报备材料”的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音埔村看到,沿路的一整排行道树已被砍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该村村民告诉记者,大约有60多棵行道树被拦腰砍断,这些树直径有三四十厘米,最大的直径有五十厘米。

“被砍的树木是天竺桂,已经种了好多年了。”村民介绍,前几天,几个工人拿着工具把60多棵天竺桂锯掉,只剩下一米多高的树桩。“对方说他们是村委派来的,因为这些树木影响了电力设施。”村民说,“即使这些行道树影响了电力设施,为何不适当修剪一下,拦腰锯断实在可惜。”

福清音埔村村支书林先生表示,这排树木确实影响了道路上方的电力设施和路边的照明,为消除安全隐患,村里于是雇人修剪,树干保留在1.2米至1.8米之间。“村里有向音西街道林业站报备过,他们表示同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天竺桂 腰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