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fq.fjsen.com  2015-11-24 09:11:4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0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既紧密对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对福建、福州的要求,又科学描绘了福建、福州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对于引领福清市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福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总体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五大发展理念以及省里建设新福建的要求,福州市坚持新区引领的部署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加强对接,主动融入福州发展大局。福清作为福州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推进福州新区建设作为福清市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谋划福清的发展方向和思路;要学好用好“四区叠加”政策,推进京东方面板、江阴东西部填海等项目,加快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以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福清发展。

三要着力谋划好“十三五”规划。要抓好福清市“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编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力争使规划质量更好一些。要认真研究对接,抓好与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确定的“十三五”发展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等内容的对接,策划生成一批福清市“十三五”重点项目。要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福清优势和资源,精心谋划好福清“十三五”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和弱项,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要抓好当前工作。要全力冲刺经济指标,加强调度分析,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要继续抓好绩效考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办实事项目、社会安定稳定、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年末重大活动开展等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