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李斌:默默耕耘的青年书法家

fq.fjsen.com  2015-11-20 17:17:53  丘俊文 杨为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3da6bb5b0e3654580bec86d03739532b

【主持人】您在2008年有刻过奥运竹雕,那么您觉得从事竹雕对写字又有什么帮助?

【李斌】那当时也没想到会得到媒体的重视,有很多电视台去有报道。我觉得竹雕跟写字有关系,竹雕帮我克服了粗心大意问题。因为在刻竹子的当中,你来不得半点儿马虎,而且都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刻,就是说从耐心得到了锻炼。

【主持人】就是说竹雕培养了您的耐心。那么您对现在的书法爱好者有什么样建议吗?

【李斌】我觉得写字还是很好的,因为写字首先可以让人安静。人的很多智慧都是静的时候产生的。我觉得写字这方面还是不错,还有可以锻炼人的耐力。比如说一个长篇写下来,你可能花费四五个小时。那这段时间对人的耐力就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说,书法爱好者不妨去多学习书法,年轻人、老年人都可以学。我建议老年人去写一些大字。因为大字比较好学,而且它对场地的要求也不是很多。那一天写一个大字,应该说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大字拿笔的时候比较稳定,它不会像小字那样难控制。字是越小越难写,在那么小的地方你把那个结构写好不容易,而且老年人视力普遍不好。在写大字的时候身体得到锻炼。

【主持人】那就是说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我们也了解到您会国画还有音乐方面的东西,您在中国的琴棋书画方面可谓是占了好几样,多才多艺。欢迎您来到东南网福清站演播厅做客。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年 书法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