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检站退伍士兵巡游“第二故乡”

fq.fjsen.com  2015-11-27 08:48:13  夏巧鸿 江洋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又是一年退伍季,11月25日上午,福清边检站红山农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该站即将退役的士兵。

在告别警营、告别福清之际,福清边检站组织退伍士兵开展“第二故乡建设成果巡游”活动,让全体退伍士兵充分感受“第二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他们对“第二故乡”的印象与感情。

红山农场既是福清边检站农副业生产基地,又是该站警营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曾经与士兵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承载了他们许多的美好回忆。当天,红山农场被定“巡游”第一站。士兵们从鸭棚逛到鱼塘,从休闲驿站逛到文化长廊,依依不舍。

据悉,在日常勤务间隙,该站会组织士兵们到农场劳动,让他们在劳作中塑造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在这里,士兵们不仅有辛劳之苦,更有闲暇之乐,劳作之余,大家坐下来聊聊烦心事,沿着湖边散步,工作压力小了,心情也得到很好放松。每个月末,该站还会组织烧烤活动,官兵们看看青山绿水,品尝美味佳肴,其乐融融。正是在这样的工作生活氛围,让大局感受到战友情的珍贵。

“既然能在一起当兵,那就是亲兄弟,就是一家人,大家都远离故乡,要的就是互相帮助,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团结和谐,像一个温暖的家,工作才会更有热情,更有战斗力。”一位士兵说,今后不管走向哪个工作岗位,都会坚持和弘扬部队教育的忠诚和奉献精神。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边检站 退伍 士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