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李斌:默默耕耘的青年书法家

fq.fjsen.com  2015-11-20 17:17:53  丘俊文 杨为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3da6bb5b0e3654580bec86d03739532b

【主持人】在那么多书法家当中,您是怎么样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风格的呢?

【李斌】毛笔我主要学的是藏锋,就是说把他们的字转化为一种语言,把它表达出来。但是需要通过大量的尝试。我家里写的字足足有一层楼那么高。

【主持人】也就是说您花了很长的时间是吗?

【李斌】很长的时间,对,就是说通过大量的尝试。而且我还觉得,现代很多书法家他们当中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因为写字就是展现每个人的个性,我们通过现代书法家的一些作品,可以看到他的时代气息及作者的个性。这就是说对我们的书法创作都有或多或少的帮助。

【主持人】我们也有了解到您乒乓球打得也不错,那么请问乒乓球的手法对您写书法又有什么帮助呢?

【李斌】乒乓球打得一般嘛,只能说是喜欢乒乓球。但是比起其他人还是差很多?只能说业余球手。如果说打乒乓球和写字有关的话,那就是和草书有关系了。球在球拍上面的弧圈球跟毛笔在纸上写字,还是有点相似。比如说毛笔和纸的摩擦速度,能会感觉得出来,可以学会对快的东西的控制。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年 书法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