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师大福清分校校园招聘会 300家用人单位参与

fq.fjsen.com  2015-11-16 08:35:31  滕端钦 王志豪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发现,“专业对口”和“兴趣爱好”是不少大学生找工作的标准。

“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才是最好的,其次考虑自己是否感兴趣,最后才考虑薪酬。”生物工程专业的肖瑜敏表示,他希望能找到专业对口的职位。

肖瑜敏说,此前,他在网上了解了过一些招聘企业,也锁定了目标,但当天在招聘会上,他又发现了多家企业,跟自己的专业十分对口。他喜欢到大公司上班,因此特别关注到场的几家企业。“一个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很重要,这是我最看重的,就业起点高,学到的东西也多,对将来更换岗位有帮助。”

在众多应聘者中,像肖瑜敏这样注重企业所在地、规模和知名度的应聘者为数不少。

当天,除了应届毕业生到场应聘,也有不少非毕业班学生来现场咨询,提前感受求职氛围。不少非毕业班学生表示,希望将来毕业时,能够找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能够学以致用。

“大学生们比较关注大企业,尤其是福州的企业,我们福清本土企业没有优势。”福清市一酒店人事部经理说,大学生们对该酒店提供的岗位不怎么感兴趣,但他们努力进行说服,先让他们进公司实习,感受一段时间,再让他们决定去留。

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江云飞表示,福建师大培养的高才生备受福清企业青睐,举办招聘会,搭建桥梁,有助于缓解企业用人压力和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学生们的就业观念有点局限性。

“目前最热门的是互联网、制造业、管理类的企业,很受学生欢迎。”江云飞认为,大学毕业生应从自身能力出发,想好定位,选择符合自己的岗位,先实现就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积累和提升,将来才能有更好的再次就业机会。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一位负责人表示,校园招聘会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一个优良平台,有利于企业吸纳优秀毕业生,推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因此,该校在此前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市场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当天,共有1239名学生与企业签订了录用意向书。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校园 招聘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