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6年起84所内地高校明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fq.fjsen.com  2015-11-10 08:52:0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教育部近日发布2016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由2015年的78所增加至84所。

据悉,84所内地高校分布于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包括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诸多名校以及我省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和集美大学等6所高校,让香港学生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据了解,香港学生免试报读内地普通高校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正式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在明年3月1日至20日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每位考生可按自己的报读意愿顺序填报4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据介绍,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将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无须他们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考试,减轻了香港学生的学习压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高校 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