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fq.fjsen.com  2015-11-10 08:32:29  林翔 林晓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幸福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迎接第24个消防宣传日的到来。

当天上午,实验小学教师林晓斌结合学校火灾发生规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师生们系统讲解了校园防火、家庭生活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遇到火灾如何报火警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以发生在身边的消防图片和视频资料为背景,讲述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同时,结合近期消防官兵扑灭一拂街远东大厦火情的例子,告诉学生们要养成维护消防器材、随手关闭电源等良好生活习惯,防止事故发生,教导学生遭遇火情时保护自己、寻求帮助的处理办法。

当天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