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侨声书画社最近老社焕发新姿 书画活动频繁

fq.fjsen.com  2015-10-12 09:38:27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福清渔溪镇采访获悉,侨声书画社最近老社焕发新姿。该社今年书画活动频繁,并借助《书画微拍网》平台运作,既丰富了村镇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民族文化,还给众多骨干书画作者带来“利好”消息。

侨声书画社创办于1984年,由已故福建逸仙画院理事蔡逸松先生创办,旨在培育英才,造福社会。当年,蔡逸松筹办“侨声书画社”之际,他给自己在上海美专学习时的校长刘海粟写信,请求他为福清“侨声书画社”题字。1985年4月份,蔡逸松收到一幅长120公分、宽35公分的横幅,是刘海粟亲笔题写的社名横匾。据悉,刘海粟生平只为八闽大地题写过两幅横匾,福清哥创办的“侨声书画社”就是其中的一幅,显得尤其珍贵。这幅古朴遒劲的题字,也成为侨声书画社得以持续发展壮大的动力和源泉。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侨声书画社“朋友圈”里云集着众多“文人墨客”,他们由频繁活动,到约定每周雅集一次,自动“形成”制度。每周雅集后,社员们发挥各自特长,现场创作。随后,当场拍照并借助《书画微拍网》平台运作,既将书画作品及时向世人展示,还能被客户及时浏览订购,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推广效果。

据了解,侨声书画社在渔溪周边的骨干分子就有20多名。郭良强擅长毛体草书、王光昊喜好人物画、门焕新田园花鸟画和隶书拿手、余贤华专攻山水画、蔡国云创意民俗雕塑……在这些中坚社员影响下,侨声书画社以画养画运作半年,影响扩大,“风生水起”.目前,侨声书画社聚集着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共同投身到弘扬民族文化的大潮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侨声书画社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