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女城管亮相街头“柔性”执法

fq.fjsen.com  2015-10-12 09:14:50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今年福清市城管局大力推行倡导“柔性执法”,首次招聘女城管,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近期,通过筛选、培训和审核,30多个女城管已经陆续亮相福清市街头开展工作。

“这街道不能摆摊,要移到后面去,合作一下。”35岁的郑少霞正在街头执法,她是此次新招聘的女城管之一,9月初,她被分到福清市城管局玉屏中队。

郑少霞说,当时,她看到女城管招聘启事,觉得很新鲜,但上班之后才发现这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毕竟每天都要靠嘴皮去说服商摊,做这些事情,要看他们会不会配合,有时候说一次两次也没效果,要反复做思想工作,每天就像打游击战似的。”

“我们专门安排一位副队长对她们进行岗前培训,在实践中教她们怎么做工作,让她们尽快熟悉业务。”福清市城管局玉屏中队长薛立义说,这批女城管主要负责渔市街、向高街、后埔街等重点区域的“店外店”、“摊外摊”等违规行为的矫正、整治工作。这是我市首次招聘女城管,年龄在20岁到35岁之间。

福清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女城管能够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善于沟通的特点,以良好的形象,按照“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要求进行“柔性”执法,让整治工作进行地更加顺利。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女城管 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