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出租车乱象不绝 城市“名片”成了“明骗”

fq.fjsen.com  2015-10-08 11:42:09  本网记者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记者:乱象多多,的哥称有“苦衷”

近日,记者从冠捷电子公司坐上一辆出租车到福清医院。上车时,司机直接要价20元。在记者一再要求下,司机最终打表收费。到达目的地,司机随手给了一张手撕票,称:“机打票是证据,怕被投诉”。

动车站和汽车总站是出租车司机议价不打表的“重灾区”。同一地点,询问不同的司机,给出的价钱也不一样。在动车站,记者询问多名司机去水南车站的价格,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30元打到出租车。而这个价格是正常收费的2倍。“都是这个价,没收你四五十不错了。”司机透露,返程不多收费,“要亏的”。

针对不打表、乱收费、议价、拒载等乱象,司机坦言有“苦衷”:“福清的黑车和摩的泛滥,抢我们的生意,打表没有钱赚。”司机抱怨说,每天的“份子钱”也很高,不采取“特殊手段”,要倒贴几十元。据某出租车公司统计,出租车70%是空车返程。司机王师傅无奈说,送客人到‘偏远’的地方,根本不划算,扣掉“份子钱”和油耗,每天赚的钱不到100元。

市民:已经习惯或投诉不懂渠道

福清出租车乱象已经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但是不少市民表示习以为常。市民杨先生表示:“只要价格不是太离谱,还是可以接受的。”杨先生说,在春节或节假日,价格比平时高出好几倍。即使造成出行麻烦,最多也只是埋怨几句罢了。

市民王小姐对司机乱收费十分愤怒。她说9月18日从沃尔玛前往万达广场。一上车,她与司机说好按表付费,到目的地后,王小姐付了8元车费,但司机却收了10元。“刚好有急事,就没跟他计较。”王小姐说。

在福清工作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她刚来福清时,面对出租车乱象十分气愤,但慢慢习惯了。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去投诉时,她表示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来维权。“刚开始觉得不可理喻,过后没当回事,也就不去投诉了。”周小姐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交通 乱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