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闽剧《王茂生进酒》入选第14届中国戏剧节

fq.fjsen.com  2015-10-08 10:11:27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 丘俊文)记者获悉,由福清籍著名剧作家周祥光编剧的闽剧《王茂生进酒》,日前入选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

《王茂生进酒》取材于传统剧目《红绫袄》,讲述千金小姐柳金花与落难公子薛仁贵的爱情故事,全剧的人物、故事、语言传递出一种建立在世俗生活与人性关怀之上的质朴,充满着令人愉悦的情趣。      

周祥光现为福州闽剧院剧作家,福建省文化厅签约剧作家。他创作的闽剧《王茂生进酒》曾获福建省第23届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优秀剧本奖,第5届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二等奖,第2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2009年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剧目,代表福建省晋京演出,获颁中宣部、文化部证书。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88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戏剧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汇集众多艺术门类的艺术盛会。每年申报参加戏剧节的剧目多达100多台,涵盖了京剧、越剧、话剧、舞剧、儿童剧等众多剧种。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闽剧 入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