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青运会志愿者以饱满热情提供优质服务

fq.fjsen.com  2015-10-08 09:49:48  夏巧鸿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玉屏街道70名志愿者:我们每个人都是东道主

本报记者 夏巧鸿 连日来,福清玉屏街道70余名志愿者轮班驻守在青运会参赛人员行车沿线、比赛训练场地周边、住地周边的10余个交通路口,配合交警部门疏导文明交通。

“为确保青运会赛事的顺利进行,福清市共在15个交通路口派驻了志愿者,福清玉屏街道就负责了其中的10个路口。”福清玉屏街道宣传委员施小鸿告诉记者,随着青运会社会志愿者招募令的发出,玉屏街道迅速展开行动,在辖区各个社区广泛开展宣传部署,很快就招募并筛选了70余名志愿者,并上报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中心。同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工作。一方面由社区、村主干统一参加全市性的志愿者培训,由他们将学习成果带回后教授给其他的志愿者;另一方面街道也专门邀请了市交巡警大队的交警对志愿者进行强化培训。

除了穿着青运会统一服装的社会志愿者,玉屏街道还以此次青运会为契机,在辖区17个社区、村全部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挂上统一的标牌,构建起基本的管理构架,从而建立健全一支志愿者队伍。“迎接青运会,我们每个人都是东道主。”施小鸿说,玉屏街道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人人都是青运志愿者,人人争当文明东道主的氛围,号召社会各界群众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领域为青运会服务。比赛期间,街道每天都派出工作人员,沿线察看指导志愿者的文明劝导工作。

与此同时,玉屏街道还建立了精神文明工作微信群,将各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负责人纳入群内,进行统一的管理,实现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的及时反馈。此外,玉屏街道辖区的每个社区还全面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以更加整洁的环境迎接青运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