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闽运福清公司司机假期不“打烊” 坚守在岗位

fq.fjsen.com  2015-10-08 08:37:4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当许多人往返于各个城市旅游时,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运载旅客往返,他们就是闽运客车司机。10月1日,记者来到闽运福清客运站,采访了当天值班的司机周梅平,感受他“不打烊”的工作。

“我这条线路平时旅客较多,来回一趟跑下来,大约3个小时,节假日平均一天要跑3趟,一天下来,近300公里的路程要跑将近9个小时。”周梅平说,每天早上五点半,他都准时醒来,天蒙蒙亮,经过简单洗漱后,他便来到自己的大巴车上等候顾客。日复一日,重复这样看似简单的工作。

“我们服务行业就是要服务广大群众,给大家提供方便,让别人能够顺利达到目的地,有时候这工作也让我们挺有成就感。”周梅平说,他在闽运福清客运站工作12年,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春节、国庆等长假期间回家过节。

当天,闽运福清客运站人来人往。为保障旅客在假期顺利出行,客运站方面增加了车辆运载趟次,司机们更忙了。

“根据往年情况,10月1日到7日期间,前期输送出游的旅客会多一些,后期则是接收返途旅客较多。”周梅平说,福清到福州的客运线路是重要城际汽车线路,目前共有25部大巴、33名司机,节假日期间,为保障人们出行,该站司机都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来往奔波。

“客运司机很辛苦,大家都忙着回家过节或出门旅游,而他们为保证乘客顺利出行,坚守岗位,实在不容易,太感谢他们了!”江西籍乘客陈卓敏女士说,由于公司任务多,到了10月1日才能回家,当天,她要从福清坐车到福州火车南站换乘动车返家,但动车没票了,最终她只能选择坐闽运大巴车回家。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闽运 司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