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全面落实抗旱防汛工作

fq.fjsen.com  2015-09-29 09:11:22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超强台风“杜鹃”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省连江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9月28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福清全市防台工作。福清市领导许南吉、罗若谷、曹祝军、俞大军、黄霄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第21号台风“杜鹃”最新动态,并就福清全市防台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据福清市气象局28日7时发布的台风警报及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称,“杜鹃”最大可能于29日上午在我省连江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陈春光要求,福清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台风期恰逢天文大潮,风力强、潮位高、海浪大、雨情急,又正值中秋、国庆“两节”之际,防抗台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及时了解台风资讯,正确研判台风趋势及其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提升防御水平。要按照“不死人、少损失”的防抗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落实抗旱防汛各项工作。要以“防”为主,明确自身职责,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工作要求,把各项防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重点区域和危险地段的任务和责任,确保防御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人。要根据预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的准备,加强指挥调度,增强各单位协同合作的有效性。三要切实履行职责。要全面落实责任,坚决按照省、福州市及我市要求和部署,全力做好防风抗旱工作。要强化宣传报道,广泛动员,多渠道、多形式发出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预防意识,指导群众避险自救。要做好督查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对防范工作不到位造成伤亡和损失相关责任人进行问题倒查,追究责任。

福清市长许南吉就防抗台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台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