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推进福州新区建设

fq.fjsen.com  2015-09-28 08:14:0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24日晚,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长苏树林等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来融调研福州新区建设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福清市推进福州新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设立福州新区,是“3820”工程的延伸和继续,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目标的重要平台,是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福州新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新区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努力以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引领福清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批复》精神、国家发改委发布《福州新区总体规划方案》和尤权、苏树林调研福州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杨岳来融调研福州新区建设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当好新区建设的“排头兵”。二要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要做好规划对接,紧盯新区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扎实抓好“多规合一”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试点工作,统筹谋划布局城镇体系、城市功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为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好存在问题,全面完成列入福州新区建设项目的任务,积极谋划推进新项目动建,着力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态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和好项目,融入到“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省、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盘子,努力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三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坚持上下团结,同心同德,大力支持推进新区建设,形成共建福州新区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华侨、企业家众多和工商联联系广泛等优势,大力宣传推介福州新区,让更多的海内外乡亲回乡投资兴业。要广泛依托各类宣传媒介作用,大力宣传报道新区建设功能定位、目标任务和利好政策等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新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福清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氛围。

会议要求,福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新区建设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切实保障青运会举办,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提前谋划“十三五”规划。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