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青运会首日花絮:安检“神器”助力青运会

fq.fjsen.com  2015-09-17 09:44:19  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青运会在福清市开赛首日。场内,运动员奋力拼抢;场外,安保、医务组等保障队伍各就各位,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现场观众盛赞组织有序、比赛精彩。

安保组只认证不认人

“不好意思,这个饮料您不能带进去。”上午9点左右,在福清龙江公园体育场青运会观众安检入口处,一位将执法当天比赛的裁判员的保温瓶被安保人员扣留。

原来,由于驾驶员走错门,让裁判员误以为是走这个安检入口。对于青运会的安检,安保组秉持的是“认证不认人”的原则,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最终该裁判员的保温瓶还是被扣下。

安检“神器”助力青运会

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福清龙江公园体育场青运会车辆安检入口处,记者看到一种奇怪的检测仪器。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车底探测仪”,是专门用于车辆安检的。

负责使用安检“神器”的工作人员陈彦康告诉记者,凡是拥有允许入场牌照的车辆,进场前都得接受“神器”检测。这种仪器长约1米余,下端安装有“电子眼”,将“车底探测仪”伸进车底部时,车底的各个部件在“车底探测仪”的上端仪表盘中一目了然。

出租车公司成立青运会志愿队

昨天,福清泰荣出租车公司举行青运会志愿者动员大会,15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司机共同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在青运会期间文明服务,规范驾驶,为青运会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据悉,这些志愿者还承担着兼职“导游”的任务,向四海宾客介绍福清的风土人情、旅游景点以及特色美食,让更多的宾客了解福清,认识福清。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开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