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1-8月份福清市通信网络诈骗案高发

fq.fjsen.com  2015-09-10 08:49:01  陈贤清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今年1-8月份,福清市警方共受理各类通信网络诈骗1000多起,涉案金额超1400多万元,追回被骗金额200多万元。

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皓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通信网络诈骗行为出现了不少新花样,尤其是假借“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等栏目组行骗的骗局时有发生。此外,假借提高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冒充公检法人员、声称医保卡被盗刷、机票退税、淘宝退款行骗等诈骗行为也屡见不鲜。从受害者群体划分,以老年人和女性为主,而网络受骗的则大部分为年轻人,涉案金额最高的案件达100多万元。

为预防市民身陷骗局,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特地印发了防诈骗宣传单,分发到各居民小区。同时还与银行方面合作,制定紧急止付等一系列措施,减少受害人经济损失。警方提醒市民,市民面对意外诱惑,要保持警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通信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