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头绿海龟告别福清沙浦镇目屿岛 重归大海

fq.fjsen.com  2015-09-09 09:00:44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一头绿海龟告别了福清沙浦镇目屿岛渔民杨贞兰家,在沙埔江下派出所官兵和福清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重新回到了大海(如图)。

“我饲养这头绿海龟已有3天时间了。”杨贞兰说,当时,村里的一个渔民在南日岛交界处发现了这只困在渔网里的绿海龟,随后,该渔民让我“收养”了这头绿海龟。它刚到我家时,身上还有多处擦伤。

杨贞兰说,为照料这头受伤的“客人”,她找来药水涂抹在海龟的伤处,每天还给海龟喂食海带等海产品。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海龟的伤情却恢复得很快。杨贞兰对这只海龟产生了感情,可她心里十分清楚海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舍不得也得放生。

昨日,杨贞兰在海龟身上写下几行祈福的话语后,向福清江下派出所和海洋与渔业局转交了这只绿海龟。记者看到,这只绿海龟身长76公分,身宽60公分。随后,福清边防派出所民警与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联合将这只绿海龟放归大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海龟 大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