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镜镇建立便民服务站 实行“一站式”服务

fq.fjsen.com  2015-06-30 09:25:47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85岁高龄的福清江镜镇雁湖村村民何文凤,腿脚不便,随子女现居福清城区,前不久因办理房产继承变更手续需要本人到现场确认签名,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江镜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建窗口的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办理,赢得老人及亲属高度赞扬。

像这样的例子,在福清江镜镇便民服务中心还有不少。今年来,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平台,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据了解,该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民政、计生、国土和村建窗口,实行开放式、集中式办公,方便群众办事。家在酒店村的何先生说,“520”的时候,他到镇服务中心办理结婚证,工作人员不仅态度热情,办事效率也很高,十几分钟就拿到证了。

福清江镜镇党委书记林正雄告诉记者,“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仅是镇党员干部工作态度和作风的体现,同时也是工作素质和能力的具体体现,为此,镇政府制定了便民工作和人员管理制度,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并落实工作人员守则、岗位职责、考勤管理办法、考核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

福清江镜镇还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摸排登记,将申办条件、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讯息明确公示,推行延时服务、假日服务、上门服务、代理服务、微笑服务,千方百计让群众好办事。

目前,福清江镜镇26个行政村均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实行“一站式”服务,使村级组织由过去少人问津的服务“盲区”,变成了畅通便利的服务“忙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据统计,今年以来,福清江镜镇便民服务中心已累计接受咨询1400余人次,办结各类服务事项521件,赢得了群众好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便民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