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镜洋镇爱心基金互助会传递爱心 播撒文明

fq.fjsen.com  2015-06-29 09:04:28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镜洋镇波兰村上北郭自然村有一位青年,家庭贫困,又不幸患上癌症。当他陷入困境时,福清上北郭自然村爱心基金互助会资助他几千元钱,又在村里发起募捐活动,帮他筹到4万多元治疗费。

上北郭自然村爱心基金互助会成立于2013年,由该村经商人士和热心村民自愿捐资组成。爱心基金由村里指定财务人员负责管理,并由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平时,爱心基金互助会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建设。目前,波兰村的上北郭、下北郭、张桥头等3个自然村都成立了爱心基金互助会。

去年秋季,福清上北郭自然村女学生陈玲云考取三明学院。陈玲云的母亲长期患病,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在读书,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正当她为学费发愁时,村爱心基金互助会捐助她2000多元,帮助她解决了入学困难。

张桥头自然村爱心基金互助会成立2年来,每年重阳节和春节都会慰问老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次都会发放500元慰问金。此外,爱心基金互助会还资助村里困难学生,每人资助几千元。

“目前,3个爱心基金互助会共筹资100多万元,已资助十几位困难村民。”波兰村党支部书记梁仁钦说,爱心基金互助会除了扶贫济困和尊老敬老外,还协助村里修建宗祠、清洁家园、路灯维修、道路绿化等,并配合村两委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据了解,波兰村原先有大操大办丧事的习俗,村民负担较重。为树立文明新风,爱心基金互助会理事会提议村两委和村老人会,从2015年开始,倡导村民简办丧事,杜绝铺张浪费,如送葬只能发一朵鲜花、佩一条黑丝带,雇请乐队、办酒席等尽量从简。新村规推行后,村民大大节约了费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爱心 传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